最新消息

■ 分享■2023「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二站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廣告設計科

2023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十二站◄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廣告設計科

時間:2023年05月10日(三)下午02:10至04:00

地點:視聽中心
講者:視覺設計師李翊慈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當若科技藝術 視覺設計師
獲獎及參展經驗:
-全國原住民海報 銀獎
德國視覺傳達類 紅點設計獎
新竹燈節光雕展演
嘉義設計節 《現域》參展 - MISPLACED 
GQ當代VIP開幕派對 VJ設計師
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活動視覺
講題:從平面設計到互動設計的跨領域轉型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二站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廣告設計科,李翊慈設計師(第一排中間左一)和高淑芬老師(第一排中間右二)與學生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自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五年已累積辦理專題講座5場次、校園講座67場次及工作坊2場次,共計96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8,071人次參與。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劃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

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臺。

第十二站紀錄:
2023「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十二站來到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的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廣告設計科分享,邀請視覺設計師-李翊慈擔任講者,演講題目:「從平面設計到互動設計的跨領域轉型」。

李翊慈設計師跟同學們分享自身接觸過的設計案例和獲獎作品,內容包含海報設計、包裝設計、插畫、品牌規劃、專輯和單曲封面設計、標準字設計等,設計師表示設計是透過第一印象來傳達欲告訴大眾的概念跟訊息,也是在經歷不斷地嘗試跟打破後,我們會找到一個很棒的設計。

在介紹到動態作品時,李翊慈設計師表示身為一個設計師很難用單一一個技能走天下,一定都會需要一個很專業的主要技能,搭配其它很多的附加技術來進行創作,透過多重技巧的疊加讓作品變得更有層次且豐富,所以在進行設計時,可以加入動態的協同效應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除此之外,設計師也分享做品牌設計與插畫類型的案子不同的地方在於品牌規劃需要幫企業做一個形象,作為設計師需要對企業的背景有強烈的敏銳度,會需要不斷挖掘企業背後想說的故事和想要傳達的精神和企業形象,並轉化成一個簡單就能傳遞背後含意的視覺設計。讓民眾透過品牌識別對企業產生信任感,也更具有代表性。

除了工作上的創作之外,設計師也建議平時要多累積自己的創作或紀錄,不管是靈光乍現或是在看到任何有趣的資訊時,都可以用文字或畫畫的方式隨時記錄下來,在未來進行創意發想時就有很多想法可以做運用。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廣告設計科高淑芬老師鼎力支持與協助安排,計212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3「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二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教育部針對藝術與人才推廣之計畫。


▲李翊慈設計師與學生介紹自己的求學經歷。


▲李翊慈設計師分享海報設計的創作發想過程與概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