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分享■ 2022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設計戰國策國際推廣活動紀實-IPBM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國際宣傳

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以下簡稱「設計戰國策」)計畫主持人林磐聳講座教授於20221025~113日接受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IPBM)主席Xavier Bermúdez邀請前往墨西哥及哈拉帕兩個城市進行宣傳推廣。

此次林磐聳講座教授不僅受邀出席IPBM所舉辦的拉丁美洲最大型設計活動,進行演講引介設計戰國策,也在哈拉帕(Xalapa)舉辦設計展覽,展出臺灣學生110年度於國際獲獎之作品;同時林磐聳教授更與IPBM主席Xavier Bermúdez共同策劃「Amigo臺灣與墨西哥友誼海報展」,雙方各自邀請兩國20位不同世代的設計師,創作代表雙方友誼的海報共同參展,透過海報設計建立友誼的橋樑,讓世界看見臺灣。

1026()在墨西哥市開幕的「Amigo臺灣與墨西哥友誼海報展」,邀請到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醒吾科技大學等校的林磐聳、謝省民、施令紅、林俊良、陳彥廷、康敏嵐、翁永圳、侯曉蓓、林孟潔以及臺灣設計產業界專家共20位臺灣不同世代的設計師,連同墨西哥20位設計師共創作出40幅海報。此次展覽開幕吸引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設計師觀賞,臺灣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鄭正勇大使夫婦也連袂出席,欣賞此次難得的友誼海報展。

 ▲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鄭正勇大使夫婦(右二、三)出席「Amigo臺灣與墨西哥友誼海報展」,並與林磐聳教授(左四)、IPBM主席Xavier Bermúdez(右四)、林孟潔老師(左二)合影留念。

▲「Amigo臺灣與墨西哥友誼海報展」展場一隅。

IPBM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是教育部所列的六十項獎勵標的之一,自1988年創辦至今已有超過30餘年的歷史,與「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及「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雙年展」名列全球五大海報展,也是全球三大雙年展之一。歷年來有許多優秀的臺灣學生參與競賽,並且榮獲優秀獎項獲得教育部獎勵金,例如畢業於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李函穎及李麗雅,以全球暖化北極熊失去家園危機的「拯救家園Save Home」榮獲金獎;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研究生邱聖佑則以作品「鯨魚到哪去?Where is the Whale?」榮獲銀獎,足見臺灣學生的優秀實力。

▲第17屆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於10月27日盛大開幕,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及當地民眾慕名參觀。

▲第17屆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於10月27日盛大開幕,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及當地民眾慕名參觀。

今年「設計戰國策」與「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合作辦理國際大型展覽,將從1031日至1125日在哈拉帕(Xalapa)的韋拉克魯薩納師範學校(Veracruzana Normal School)展出110年度臺灣學生於國際獲獎之作品,希望透過展覽達到國際推廣宣傳之目的,讓世界更進一步認識臺灣學生的堅強實力。本次展覽於1031日在哈拉帕(Xalapa)的韋拉克魯薩納師範學校(Veracruzana Normal School)進行開幕儀式,現場吸引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及當地學生蒞臨觀賞,另外還有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雙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法國肖蒙國際海報雙年展等國際設計競賽的主席及策展人蒞臨展覽,期許本次展覽不僅讓臺灣學生的作品走向國際,也讓國際更認識臺灣的設計能量。

▲參觀民眾開心於「臺灣設計X墨西哥發光」國際大型展覽合影。

▲林磐聳教授(右)與來自波蘭的Elżbieta Chojna設計師(左)合影。

▲林磐聳教授(右二)與墨西哥參觀學生一同於「臺灣設計X墨西哥發光」國際大型展覽合影。

▲「臺灣設計X墨西哥發光」國際大型展覽一隅,當地大學生仔細欣賞臺灣學生設計創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