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分享■ 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四站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建築研究所&創作類跨域學程&應用藝術研究所

2022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十四站◄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建築研究所&創作類跨域學程&應用藝術研究所

時間:2022年05月19日(四)上午09:00至12:00
地點:
人社三館 HC105
講者:Oh! Design Stud io 設計師-鍾杰安

・2020 IDEA  - Bronze Award

・2020 iF Design Talent Award-BEST OF THE YEAR

・2019 iF Design Talent Award - BEST OF THE YEAR

講題:不只以人為本的設計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四站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許峻誠院長(首排左二)和鍾杰安設計師(上二排左五)與全體師生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自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四年已累積辦理專題講座4場次、校園講座51場次及工作坊2場次,共計78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6,163人次參與。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劃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

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臺。


第十四站紀錄:
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十四站來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創作類跨域學程&應用藝術研究所進行分享,因受疫情影響的關係,此次講座改為線上辦理,邀請鍾杰安設計師擔任講者,演講題目:「不只以人為本的設計」。

鍾杰安設計師與我們分享將對環境自然思維加入設計思考中的循環設計,除了介紹循環設計的策略,並舉例生活中對應的例子讓我們更好理解之外,也分享了臺灣的循環設計,包含春池計畫、FYNE、台電文創等。

設計師本身更是在循環設計中身體力行的一員,透過自身的案例分享,讓我們知道可以如何做起友善環境?身為設計師又可以怎麼做呢?即使循環經濟仍然面臨許多挑戰,但我們都應該更重視地球的轉變。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許峻誠所長協助安排,計90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四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歷年獲獎作品線上展覽區。

▲鍾杰安設計師分享以人為本的設計所需考慮的要素。

▲鍾杰安設計師分享廢材製造所的循環設計案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