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分享■ 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六站 國立嘉義大學 視覺藝術學系

2022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六站◄ 國立嘉義大學 視覺藝術學系
時間:2022年0330(三)下午01:20至03:10
地點:民雄校區 新藝樓2樓演講廳

講者:非典型跨域藝術家BaNAna Lin 阿蕉 / 林彥良

・2022臺中綠美圖上樑典禮動畫合作藝術家

・2021受邀英國倫敦全新創作個展

・2016臺灣首位與日本伊藤園飲料聯名合作插畫設計師

講題:嘿!別太好奇我的工作-插畫藝術家的夢幻職業秘辛分享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六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林彥良藝術家(前排中)及廖瑞章主任(前排右一)與全體同學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自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四年已累積辦理專題講座4場次、校園講座51場次及工作坊2場次,共計78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6,163人次參與。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劃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

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臺。


第六站紀錄:
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六站來到位於嘉義市東區的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分享,邀請非典型跨域藝術家-林彥良擔任講者,演講題目:「嘿!別太好奇我的工作-插畫藝術家的夢幻職業秘辛分享」。

林彥良插畫家從2006年開始創立自己的品牌,本次講座他透過簡單白話的文字跟學生分享什麼是品牌、如何形塑品牌的樣子,並表示品牌就像是經營一個事業體,有它其中的脈絡和學問,透過生動有趣的引言和圖片,讓學生了解到插畫家從學生時期到接案創業的人生經驗。

設計師從品牌創立帶入,分享自己從大學時期以來的經歷,其中包括學校的設計案、在創意市集的經驗以及後來轉型成插畫家的背景故事,這一切的過程讓他慢慢成長為現在的插畫設計師。除此之外,設計師還分享自己與媒體、名人合作的經驗,媒體效應的加值,像是與方大同合作手寫歌詞、為蔡依林創作一系列插畫、和黃子佼合作公益活動等。並有感而發,一個作品或展覽要能讓人感動,是來自生活的共感,要畫自己的東西,且要能感動別人。最後,林彥良插畫家表示,不要吝嗇分享自己喜歡的、擅長的東西,有時候機會就是透過這樣的契機來到面前。堅持夢想不容易,珍惜身邊的所有機會,這個機會不一定是好的,但是帶來的過程一定是豐盛的、灌溉自己的養分。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胡惠君副教授鼎力支持與協助安排,計104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六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從2008年起的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子計畫。
▲林彥良藝術家於插畫設計品牌-「BaNAna Lin 阿蕉」初期前往文創市集擺攤
▲林彥良藝術家說明與藝人聯名合作創造更多的機會。
▲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廖瑞章主任(右)致贈感謝狀予林彥良藝術家(左),並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