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分享■ 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五站 龍華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

2022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五站◄  龍華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
時間:2022年0324(四)下午03:00至05:00
地點:文創演藝廳(G103)

講者:COMPAL 仁寶—工業設計師陳嘉偉

・德國紅點概念設計大獎

・義大利A'Design Award-金獎

・iF產品設計獎

講題:從競賽中學習與職場經驗談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五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陳嘉偉設計師(前排左一)及林建志副系主任(前排左三)與全體同學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自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四年已累積辦理專題講座4場次、校園講座51場次及工作坊2場次,共計78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6,163人次參與。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劃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

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臺。


第五站紀錄:
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五站來到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分享,邀請BCOMPAL/仁寶—工業設計師-陳嘉偉擔任講者,演講題目:「從競賽中學習與職場經驗談」。

陳嘉偉設計師從其學生時期畢業論文製作談到實習經驗分享,再談到進入職場的工作所需具備的能力,與學生們分享多項案例及職場寶貴經驗。陳嘉偉設計師先建議同學們做產品設計一定要動手製作出模型,才能看出作品的變化進而優化自己的作品,並鼓勵學生們可以多多參加國際競賽累積獎項,陳設計師談到競賽是個循環活動,由觀察、分析、檢討形成一個迴圈,在這當中需養成軟體、美學、溝通、模型、攝影、動畫等能力,不斷地提升自我能力及產品競爭力。

陳嘉偉設計師提出進入職場前需具備一定的軟體設計能力,並說明進入仁寶電腦工業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後,公司老闆也積極讓設計師參加國際設計競賽,因為公司覺得不僅能做產品代工,也可以讓大家發揮設計長才,開發新的產品概念,後續用3D建模將產品設計到極致,參加國際設計大賽並增加量化的可能性。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林建志副系主任林念鞍講師鼎力支持與協助安排,計32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2「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五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獎勵金申請流程。
陳嘉偉設計師分享作品-變形滑板結構設計圖。

陳嘉偉設計師說明公司開發產品的3D建模過程及參加國際競賽之經驗分享。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林建志副系主任(左)致贈感謝狀予陳嘉偉設計師(右),並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