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圓滿落幕~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
時間:2021年7月9日(五) 下午1:00~5:00
地點:線上直播網址:https://pse.is/3kjkc7
講者:點睛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韓世國 、AUSTIN.W/創辦人-吳日云O.OO 平面設計工作室設計師-盧奕樺Pip
▲本次活動總計533名線上聽眾熱情參與,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圓滿落幕。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藉由擔任「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設計傳承講師,讓自身擁有之設計能量得以延續、生根,使設計界更為茁壯。今年受疫情影響,「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無法與聽眾面對面,而改為全線上講座的方式,特邀請[產品類]-點睛設計有限公司 韓世國設計總監、[時尚類]-AUSTIN.W/創辦人 吳日云設計師[視覺類]O.OO 平面設計工作室 盧奕樺設計師共三位傳承講師,分享各自寶貴設計經驗。

點睛設計有限公司 韓世國設計總監--循環設計的時代
在創作商品的同時,選擇可被分解或再利用的媒材是設計師的責任。在做產品設計的人要對生活、設計材料有很大的熱情與關心,需開創出更多的永續性。我們不是把一個技術抓在手裡,而是希望有更多的設計人才,共同投入一個循環設計的時代。▲韓世國總監分享回收塑膠結合壓褶-純PET概念。 ▲韓世國總監介紹並展示循環設計材料-鳳梨纖維。

AUSTIN.W/創辦人 吳日云設計師--風格的技術 Technique and Style
「天分、努力、方法」是設計學習過程的三大要素,方法即是尋找自己的風格,才能夠生出好的設計。風格來自於好的美學培養,而美學來自於生活文化的養成,設計師需要不斷地累積創作的概念與經驗,並且嘗試跨領域合作。即使是灰階,也能因為不同材質的布料,不同剪裁的方法,而有獨特的設計風格。▲吳日云設計師在東京時裝週選用灰階不同材料去創作設計。    ▲吳日云設計師介紹包浩斯概念透過家具轉化成服裝設計的跨界結合。

O.OO 平面設計工作室 盧奕樺設計師--不完美、色彩實驗、超扁平的世界
任何的技術,印刷或是電腦技術,在有人的參與之前,技術本身就是沒有魅力的。透過RISOGRAPH(孔版印刷)雖然並不完美,但透過一次次的色彩實驗,玩轉色彩交疊搭配的各種可能性。▲盧奕樺設計師介紹RISOGRAPH(孔版印刷)的特性與優缺點。▲盧奕樺設計師分享工作室內孔版印刷機運作情形。

雖然不能與設計師近距離接觸,但線上講座的形式也給因為時間、距離而不便參與實體講座的聽眾,能直接參加「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設計講座的機會,感謝525名線上聽眾熱情參與,期待明年世界會變得更好,不再有病毒擾亂我們的生活,我們明年度再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