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一站 建國科技大學 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歡樂落幕~

2021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十一站◄  建國科技大學 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

時間:2021年5月14日(五) 上午09:00至12:00
地點:圖文大樓一樓(美術館)

講者:
Taiwan Skyline Worldwide Limited/資深UI美術設計師費詩涵
講題:如何成為火紅職業遊戲UI設計師

講者:喔設計工作室有限公司/設計師&專案經理張姿姍

講題:1+1+1>3  Oh! 用一年培養專屬的設計默契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一建國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費詩涵設計師 (左一)與張姿姍設計師(左三)與楊靜瑜助理教授(右一)及全體同學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共計62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4,490人次(含線上直播1,060人次)參與。


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畫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第十一站紀錄: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十一站來到位於彰化市的建國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分享,邀請兩位講者來分享,第一位為Taiwan Skyline Worldwide Limited/資深UI美術設計師—費詩涵,演講題目:「如何成為火紅職業遊戲UI設計師」。費詩涵設計師分享其九年的工作經歷,並指出:「找到自己被需要的契機,發揮到極致。趁機偷偷學習自己的不足要不斷累積自身的硬實力和軟實力,我們必須找到問題並設法解決。費詩涵設計師說明因為網路和科技的蓬勃發展,產業轉型加上疫情嚴重,因此UI設計師是被目前被看好的職業。UI美術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包含多媒體機台、遊戲機、手機介面等,並舉例說明分享製作UI需要注意的細節。


第二位講者為喔設計工作室有限公司/設計師&專案經理—張姿姍演講題目:「1+1+1>3  Oh! 用一年培養專屬的設計默契」。張姿姍設計師詳細的分享其從學生時代起的參賽經驗,分享其團隊相處模式,並指出應該明確分工,鼓勵同學在完成專題製作後不要輕易丟下作品,應將其優化並多多參加展覽及報名競賽,除了有豐厚的獎金,也有機會與廠商合作,將作品商品化。張姿姍設計師並提出「不要老的時候才拼命」,趁年輕就應該多把握每一個機會。

本站活動特別感謝建國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楊靜瑜助理教授協助安排,計79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十一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計畫官方網站內容

費詩涵設計師分享進入職場須具備的能力
費詩涵設計師分享要不斷累積自身的硬實力和軟實力
張姿姍設計師分享國內外設計競賽資訊

張姿姍設計師分享其團隊作品
建國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楊靜瑜助理教授(左)致贈感謝狀予費詩涵設計師(右)


建國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楊靜瑜助理教授(左)致贈感謝狀予張姿姍設計師(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