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九站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互動設計系~歡樂落幕~

2021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九站◄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互動設計學系

時間:2021年4月27日(二) 上午10:00至12:00
地點:光華館400演講廳
講者:普物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邱昱綺
講題:是誰扼殺設計的創意?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九站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邱昱綺設計師(右)與吳可久教授兼系主任(中)及鄭建文副教授(左)和全體同學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共計62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4,490人次(含線上直播1,060人次)參與。


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畫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第九站紀錄: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九站來到位於臺北市大安區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分享,邀請普物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邱昱綺擔任講者,演講題目:「是誰扼殺設計的創意?」。

邱昱綺設計師與學生們分享從大學、研究所的作品,以及參與許多專案的分享,內容有趣豐富。設計師跟同學分享在接案的過程中都是怎麼樣與客戶溝通,才能讓案子順利進行,她鼓勵學生可以好好記錄自己的作品,因為設計師常常是透過作品在幫自己說話。最後,設計師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一些原因例如:技術、客戶等而扼殺了設計的創意,但學生們可以多去嘗試,找到想要努力的方向。

本站活動特別感謝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吳可久教授兼系主任協助安排,計74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九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來自亞洲的設計力量」子計畫。

邱昱綺設計師分享學生時期作品

邱昱綺設計師分享自身接案做LOGO設計的經歷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吳可久教授兼系主任(右)致贈感謝狀予邱昱綺設計師(左),並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