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六站 國立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歡樂落幕~

2021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六站◄  國立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時間:2021年4月13日(二) 下午01:00至03:00
地點:C-Hub
講者:儒乂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泓儒
講題:體制外實錄-競賽與接案心得分享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六站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 ,李泓儒設計師(前排左)及陳建旭教授(前排中)和丘增平助理教授(前排右)與全體同學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共計62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4,490人次(含線上直播1,060人次)參與。


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畫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第六站紀錄: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六站來到位於臺南市北區的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分享,邀請儒乂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泓儒擔任講者,演講題目:「體制外實錄-競賽與接案心得分享」。

李泓儒設計師將許多自身了解的競賽相關資訊、參加競賽的經歷及觀察到的細節分享給學生。除此之外,設計師也分享開始獨立接案的生活及會面臨到的執行問題,例如接案來源除了傳統的平台以外,還有親友及客戶的介紹、不只需要做設計,還有行政作業的執行困難點,以及在接案的同時,也會遇到與案主之間需要溝通了解的部分。設計師將自己接案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都詳細分享給學生,讓學生在未出社會之前就先了解未來會碰到的現實面。設計師的分享生動有趣又貼合生活,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演講。

本站活動特別感謝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陳建旭教授和丘增平助理教授鼎力支持與協助安排,計107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六站圓滿落幕。
▲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教育部針對藝術與人才推廣之計畫。
李鴻儒設計師分享工業設計類相關競賽資訊。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同學專心聽講。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陳建旭教授(左)致贈感謝狀予李鴻儒設計師(右),並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