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五站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歡樂落幕~

2021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五站◄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

時間:2021年3月31日(三) 上午08:0010:00
地點:
虎科第三校區 文理暨管理大樓 B1 CMAB104電腦教室
講者:動畫導演、動畫師-廖珮妤

講題:逐步逐格-逐格動畫構築的世界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五站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廖珮妤導演(前排右)及朱文浩系主任(前排左)與全體同學合照。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共計62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4,490人次(含線上直播1,060人次)參與。


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畫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第五站紀錄: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五站來到位於雲林縣虎尾鎮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分享,邀請動畫導演-廖珮妤擔任講者,演講題目:「逐步逐格-逐格動畫構築的世界」。

廖珮妤導演分享自身求學過程,因為找到對畫畫的興趣,進而開始研究動畫,並分享旋轉犀牛實習經驗,談及學生要積極把握實習或參觀公司機會。也播放了自己的第一部停格動畫,鼓勵同學也可以用手機即時創作,選身邊觸手可及的媒材,就可以嘗試有趣的停格動畫。廖珮妤導演也呼籲同學拍短片找出自己的風格,產出作品後,多報名參加影展,到世界不同角落接觸不一樣的文化,累積經歷,廖導演還跟同學介紹設計師自創工作室接案的模式,也分享多位臺灣停格動畫設計師。

本站活動特別感謝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朱文浩教授兼系主任鼎力支持與協助安排,計25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五站圓滿落幕。

▲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教育部針對藝術與人才推廣之計畫。
廖珮妤導演分享初次製作的停格動畫。
廖珮妤導演分享創立工作室後接到的廣告動畫。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朱文浩系主任(右)致贈感謝狀予廖珮妤導演(右),並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