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一站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事業系~歡樂落幕~

2021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

►第一站◄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事業系
時間:2021315()上午08:10至10:00
地點:國立勤益科技大
學 文化休閒館 一樓演講廳
講者:瘋設計副總經理-陳仕剛

講題:展覽策劃與行銷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一站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事業系 圓滿落幕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計畫: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2018年起推動「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系列活動,共計62位設計師擔任設計傳承講師及4,490人次(含線上直播1,060人次)參與。


邀請講師背景包括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展覽規畫或專案管理等,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與臺灣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設計戰國策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第一站紀錄:
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開跑,第一站來到位於臺中市太平區的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事業系 分享,邀請瘋設計副總經理-陳仕剛擔任講者,演講題目:「展覽策劃與行銷」。

陳仕剛副總經理分享策劃售票特展公部門展覽標案等的豐富經,從前期展覽計畫提案如何著手並選定展覽標題,到展覽的視覺整合及展區規劃,再到展覽宣傳銷售等,說明策展的每個環節需注意的細節,並以舉辦聚膠行動展覽的案例分析,展的開始可以從三組模組思考來尋找方向,先由自身感興趣的題材選定方向、再善用關鍵字挖掘內容、最後產出關聯開始撰寫策展企畫。

陳仕剛副總經理提出:策展,就像在說故事。」需要盤點自身具備的資源,並思考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標語、視覺設計等,提到宣傳有做有可能,沒有做就是零,展覽行銷做得好,吸引觀眾入場,才會有收益,最後分享異業合作的重要性,每個企業各自擁有不同的資源,若可以用互利互惠的方式合作,可為策展節省不少開銷,也達到更大的效益。

本站活動特別感謝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事業系 游惠遠副教授兼系主任鼎力支持與協助安排,計48名師生熱情參與,讓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第一站圓滿落幕。


設計戰國策計畫團隊介紹教育部針對藝術與人才推廣之計畫。

瘋設計-陳仕剛副總經理分享自身策展經驗。

瘋設計-陳仕剛副總經理分享設計消息來源。

▲問與答時間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系游惠遠副教授兼系主任(左)致贈感謝狀予陳仕剛副總經理(右),並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