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誠摯邀請報名◎~2021「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校園講座舉辦學校報名


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

關於「設計戰國策」計畫:

政府自2003年開始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政策,其中教育部負責「藝術與設計人才培育計劃」,為此設有「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此專案計畫為落實我國「大學校院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培育」之目標,加強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培育國際化,提昇國內藝術與設計教育與國際比賽接軌之能力,促使全國大學校院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能踴躍參加國際比賽。規劃國內藝術與設計教育與國際競賽接軌,擬訂獎勵辦法鼓勵全國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參與國際競賽,並且透過國際參賽之競賽作品準備與觀摩學習等經驗,提升學生藝術與設計創作的水準,與擴展學生國際視野以提昇專業的人力素質。

「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宗旨: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設計戰國策」計畫推廣邁入第十三年,過去接受過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一代生力軍,而臺灣各大專院校也已熟知本項計畫推廣的核心任務而大力支持。故自106年度起將推動子計畫「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每年度包含專題講座1場次及校園講座10~12場次,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相關計畫資源(包含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設計戰國策、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及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以及與臺灣各設計協會合作,並邀請近十年本項計畫補助過的新銳設計師加入,帶著這十年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講座。讓更多藝術與設計相關背景學子傳承目前臺灣設計能量外,也讓他們更了解目前教育部能提供之資源,並透過與各設計協會的合作,提供新銳設計師或是在學學子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關於校園講座規劃:

日期:2021年3月中旬至5月底舉辦 (敬請告知貴校排定周間內可以的時段,計畫辦公室會再協調與安排。例-周四下午3點到5點可以安排進班推廣)

地點:藝術與設計相關科系進班推廣 (約50人次,如欲調整為演講廳場地進行校園講座,敬請與計畫辦公室協調與安排。)

演講時間:2小時 (如欲加長為3小時校園講座,敬請告知計畫辦公室協調與安排。)

目標對象:大專院校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學生

演講安排:計畫專案經理介紹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相關計畫資源、一至兩名設計師經驗傳承

§ 中流砥柱世代-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

§ 銳不可檔世代-近十年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

報名截止日:即日起至109年12月30日(三)


除了校園講座以外,設計戰國策同時會於2021年的3月~5月舉辦109年度獲獎作品巡迴成果展,若有意願的話,也可於校園講座的表單內做填寫喔~相關資訊如下:

辦理2021設計戰國策成果展相關資訊:

1.會以掛軸為展覽方式

2.展覽宗旨為讓更多學生可以接觸到這些獲獎的優秀作品

3.預計展覽時間:可搭配校園講座,展覽時間為7至10天(實際展期依安排為主,可再協調)

4.展出內容:109年度設計戰國策獎勵之國際獲獎作品、2020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獎勵之國際獲獎作品

5.展軸數量與尺寸:64件 / 90*220公分(包含戰國策26件及設計大賽38件,老師可選擇想展出的內容,僅設計戰國策or設計戰國策+設計大賽,也可依貴校場地選擇要展覽的幅數)

機會難得,快來報名喔!!!  前往→報名

想更了解「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嗎?
校園傳送門→歷屆深耕講座設計師介紹及照片回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