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 2020「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2020設計戰國策設計傳承推廣計畫-「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 - 
設計傳承推廣計畫邁入第三年,今年邀請到時尚類X產品暨建築類X視覺類共三位傳承講師,來分享設計經驗!
配合新冠疫情期間防疫中心政策,因此今年同時開放線上直播共計有1010次的播放次數!

時間:2020年6月4日(四)下午1:00至5:00
地點: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
講者:
★臺北市時裝協會 創會理事長-孫正華
★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兼副總務長-陳彥廷
★三頁文有限公司藝術總監-顏伯駿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孫正華理事長(左)、陳彥廷副教授(中)、顏伯駿藝術總監(右)熱情分享。

▍關於「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
一個十年可成就一片新氣象,過去接受國際競賽洗禮及獲得補助過的學生,現多已成為設計產業與學界的新ㄧ代生力軍,藉由擔任「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設計傳承講師,讓自身擁有之設計能量得以延續、茁壯。
邀請之設計傳承講師為曾經擔任設計戰國策審查委員、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或臺灣各設計協會代表與推薦之設計師,或是近十年曾獲設計戰國策補助過之新銳設計師。此系列活動整合教育部藝術與設計人才計畫資源,帶著累積的設計實力與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藝術與設計背景的新鮮人傳承臺灣設計能量,提供新銳設計師或設計新鮮人更多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專題講座紀錄:
2020「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分享,邀請臺北市時裝協會 創會理事長-孫正華理事長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陳彥廷副教授兼副總務長三頁文有限公司-顏伯駿藝術總監孫正華理事長演講題目是「Fashion Taiwan」、陳彥廷副教授的演講題目是「設計教學傳承」、顏伯駿藝術總監演講題目是「比設計重要的事」。

孫正華理事長:
時尚並非一蹴可幾,但一定有跡可循。透過幾位在世界首富的成功,淺談時尚發展。從臺灣各大百貨公司的出現,了解臺灣的時尚。

陳彥廷副教授:
成功的背後,往往是累積了很久的努力。妥善的安排自己的時間規劃,並且持續的創作,你也可以成為獲獎無數的設計師。

顏伯駿藝術總監:
好的設計是一門語言,而不是一種風格。一個設計計畫團隊,每個專業都是很重要的,透過不同領域專家的相互溝通,創作出一個好的設計。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講者-臺北市時裝協會 創會理事長-孫正華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講者-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兼副總務長-陳彥廷


▲「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講者-三頁文有限公司藝術總監-顏伯駿


▲孫正華理事長(左一)、陳彥廷副教授(左二)、顏伯駿藝術總監(左三);計畫協同主持人陳俊宏講座教授(右一)Q&A時間


▲本次活動總計43名現場聽眾熱情參與,讓2020「設計深耕X生根設計」專題講座圓滿落幕

感謝三位設計傳承講師及所有現場及直播的觀眾們,我們明年再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