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世界可穿著藝術大賽
World of WearableArt Awards Show (WOW)

獎項類別與等級:

時尚設計類 第二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世界可穿著藝術大賽 (World of WearableArt,簡稱WOW)


競賽說明:

世界可穿著藝術大賽舉辦已有三十多年,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和創造者,創造難以想像的事物,挑戰傳統並挑戰對創造期望,設計師的作品展現在超過6萬人的觀眾面前, 對於設計師而言,世界可穿著藝術大賽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來分享和展示他們的創造力與靈感,通過與其他創意公司的全球交流,試新的技術並拓嘗展視野,以建立自己的專業設計作品。
世界可穿著藝術大賽每年都有六個主題或「世界」,供設計師在參加WOW時從中獲取靈感。這包括三個重複出現的部分:「奧特亞羅瓦(Aotearoa)、前衛(Avant-garde)、開放(Open))」,以及每年公佈的三個獨特主題。


舉辦國:

紐西蘭


參賽資格:

參賽者須年滿18歲。
*設計師須以個人名義參賽,不得以集體或企業名義參賽。
*最多可三人組隊團體報名。(每個團隊都被要求提名一名首席設計師來完成在線報名流程,
並且是主要聯繫人,但是團隊中的所有設計師都需要創建自己的個人 WOW 設計師檔案。)
*服裝上不得有任何的商標及品牌名稱。
*提交的參賽作品數量沒有限制。一個參賽作品最多可以包含三件服裝。
*提交的實物服裝必須與線上繳交支參賽作品相同。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可穿戴的,即能夠佩戴在人體上。
*當模特兒穿著時,服裝必須能夠通過 1.5公尺寬、12 度的坡道輕鬆進出舞台。登上舞台後,服裝的尺寸可以延長或擴大(長度或寬度最多 3公尺)。
* 參賽須提交至少四張實際完成的服裝的全身照片,不接受圖紙和草圖。
*學生創新獎的資格為設計師必須目前就讀於高等教育課程或在截止日期前一年內畢業。


參賽時程:

開始報名時間:2023年10月16日至2024年03月01日
初選:2024年03月05日
初選結果公告:2024年03月07日
第一階段決選:2024年07月05日
第二階段決選:2024年09月01日
第三階段決選:2024年09月23日
頒獎典禮:2024年09月27日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每年提出六個詞為當屆主題,設計師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最具啟發自我的字彙進行創作,並且參與WOW舉辦的各項獎項。

2024年的主題為:奧特亞羅瓦 [毛利語:長白雲之鄉](Aotearoa)、前衛(Avant-garde)、開放的(Open)、瘋狂的生物嘉年華(Crazy Curiosities of the Creature Carnival)、自然世界(Natural World)、幾何抽象(Geometric Abstraction)。

主題詳細說明:https://www.worldofwearableart.com/competition/section-themes


評審標準:

創意與創新、完整概念、製作品質、舒適性和安全性、舞台表現力。


頒發獎項:

總獎金超過 185,000 (NZD) 並提供了在全球創意公司體驗獨家駐留和實習、試驗新技術和建立專業設計師作品組合的機會。

2024年有33個獎項,請參考官網:https://www.worldofwearableart.com/competition/awards-prizes


聯絡方式:

WOW Nelson Office
地址:95 Quarantine Road, Annesbrook, Nelson 7011, New Zealand
電子信箱:angela@worldofwearableart.com


競賽類別:

時尚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每年 6 月,世界可穿著藝術大賽會公佈下一年比賽的部分主題,以便設計師可以根據需要提前開始製作服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