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全球仿生設計競賽
Biomimicry Global Design Challenge

獎項類別與等級: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第三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仿生協會 (Biomimicry Institute)


競賽說明:

生物模擬研究所由Janine Benyus和Bryony Schwan於2006年創立,與設計和創造我們世界的人分享大自然的設計課程。我們開始直接與K-12,大學和非正規(博物館、動物園、水族館)環境的教育工作者合作,使教育系統中的仿生學自然化,並確保下一代變革者擁有將仿生學融入其職業生涯的工具。
全球仿生設計競賽是一項年度團隊競賽,其重點是通過自然啟發解決方案解決關鍵的永續性問題。
該挑戰由生物模擬研究所與Ray C. Anderson基金會合作主辦。
主要目標是:幫助積極解決問題的人解決這個問題,學習如何在設計和商業靈感中尋找自然,為更多仿生產品推向市場,創造一條途徑。

111.1.1起,本競賽將不再是「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獎勵要點」所列之競賽。
如欲參加建築類競賽,請參考「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獎勵要點」第5點附表。
https://gazette2.nat.gov.tw/EG_FileManager/eguploadpub/eg027139/ch05/type2/gov40/num9/images/Eg01.pdf


舉辦國:

美國


參賽資格:

大學生和獨立專業人士,需2至8人團隊報名。
*團隊的每個成員都必須分別註冊一個帳戶,但一個團隊只需一個成員提交參賽作品。


參賽時程:

早鳥報名截止:2021年04月30日23:59:59 GMT-7(太平洋夏令時間)
一般報名截止:2021年06月30日23:59:59 GMT-7(太平洋夏令時間)
評選:2021年06月至07月
獲獎者名單公佈:2021年09月
Biomimicry平台發布:2021年09月


參賽費用:

早鳥報名:限學生團隊40美元;專業團隊或專業人員與學生的混合團隊100美元。
一般報名:限學生團隊50美元;專業團隊或專業人員與學生的混合團隊120美元。


參賽類別:

競賽主題:提出一項能符合以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且符合仿生概念三要素(模擬、精神、連接)的創新解決方案 (產品、服務或系統)。
符合之SDGs目標可不限一項:SDG 2 終止飢餓、SDG 6 潔淨飲水與衛生設施、SDG 7 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SDG 9 工業、創新、基礎建設、SDG 11 永續發展的市政規劃、SDG 14 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SDG 15 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


評審標準:

仿生應用與過程 25%
定義問題 15%
建議的解決方案 15%
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15%
設計構想陳述與表達 15%
團隊 15%


頒發獎項:


聯絡方式:

THE BIOMIMICRY INSTITUTE
地址:PO Box 9216,Missoula, Montana 59807,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電話:+1 415 800 1401
電子信箱:info@biomimicry.org


競賽類別: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附加說明:

*另有為中學生、青少年開設一個全新的設計競賽(The Youth Design Challenge)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