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VELUX 國際建築設計競賽
International VELUX Award

獎項類別與等級: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第二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VELUX 集團 (VELUX Group)


競賽說明:

VELUX集團自2004年起,每兩年邀請建築學學生參加VELUX國際建築設計競賽。該競賽旨在鼓勵學生探索日光在建築中的作用,並激發新的思維。該競賽的目的是讓建築專業的學生了解如何使用陽光和日光作為主要的能源和光源,以及如何確保在建築物中生活和工作的人們的健康和福祉。該獎項是全球性的,對任何由建築學院老師支持下註冊的建築學學生開放。總獎金高達30,000歐元。評審團由國際知名建築師組成。
自 2004 年首次舉辦以來,該競賽已發展成為此類競賽中規模最大的競賽,共有來自各大洲 130 個國家地區的 800 所學校的學生提交了 6,000 多的項目。
2022 年ELUX國際建築設計競賽是與國際建築師聯盟 (UIA) 密切合作舉辦的,並得到以下教育組織的認可:歐洲建築教育協會、美國建築學生協會、建築研究中心聯盟和建築協會大學建築學院。


舉辦國:

丹麥


參賽資格:

該獎項面向全球任何註冊建築學專業的學生(個人或團隊)。
*需為2021至2022學年的個人或團隊學生(大學生或碩士生)。
*博士生不得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參加。
*可以提交多個項目(或參與多個團隊)。但必須專門為每個不同的項目註冊一個新帳戶。
*團隊成員數量沒有限制,但最多將邀請兩名團隊成員參加頒獎典禮。鼓勵跨學科團隊(包括工程,設計和景觀美化),但團隊內必須有建築專業的學生。


參賽時程:

註冊時間:2021年09月01日至2022年04月01日
徵件時間:2022年04月15日至06月15日
評審團會議:2022年06月25日至06月26日
獲獎者通知:2022年07月
頒獎典禮:2022年12月22日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2022年競賽主題為「明日之光(Light of Tomorrow)」。
1.建築物中的日光(Daylight in buildings)
顯示適用於為建築物提供日光和陽光的原則的項目:包括建築結構和場地環境的影響、形狀和尺寸、窗口、屏幕、陰影、內部分區、材料和外部條件。特別關注健康和幸福建築以及應對城市,社區和現代社會所面臨挑戰的項目,以及日光和建築可以通過更好、更健康的生活環境幫助創造變化。
2.日光調查(Daylight investigations)
著眼於光的物理特性,光學和材料基礎知識,以及技術發展、新材料、日光儲存或運輸的項目。將日光用於公共空間的功能、娛樂、文化或精神用途,以及日光對心理狀態、健康和福祉,以及日光的動態和時間特性及其在不同時間和季節對行爲和空間的影響。


評審標準:

1.採光作為建築的前提、2.如何進行研究和記錄項目、3.如何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4.實驗和創新的水準、5.項目的整體圖形展示,項目如何呈現


頒發獎項:

總獎金高達 30,000 歐元。
根據國際評審團的結果,最傑出的項目將獲得每個類別 5,000 歐元的大獎(學生 4,000 歐元,教師 1,000 歐元)。
根據每個地區的結果,每個類別的最佳項目將獲得 1,250 歐元的獎金(學生 1,000 歐元,教師 250 歐元)。評審團將有可能會頒發一些特別獎項,包括創新使用獎。


聯絡方式:

電子信箱:iva@velux.com


競賽類別: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