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RIBA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會長獎
RIBA Presidents Medals Students Award

獎項類別與等級: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第一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 (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簡稱RIBA )


競賽說明:

成立於1834年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是英國的一個建築師職業組織,原稱倫敦英國建築師學會。1836年,當時英國建築師學將第一枚銀獎授予喬治·戈德溫,表彰他關於《混凝土的性質和特性》的論文。會長獎是英國建築師協會歷史最悠久的獎項,被視為全球建築教育中最具聲望的獎項。1837年因獲得威廉四世的皇家憲章,而冠上皇家頭銜,稱皇家倫敦英國建築師學會。於1892年學會名去掉「倫敦」一詞。
現時的獎項形式可追溯到1986年,當時在慶祝150週年慶典上,學院用銅牌和銀牌取代了大量的學生獎項、獎學金和獎品,以獎勵RIBA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傑出設計作品。在2001年,增加了論文獎以獎勵完成的書面工作。每年12月的頒獎典禮上,優勝者將獲得RIBA主席頒發的獎項。同時其作品展覽也將在英國和國際上巡迴展出。


舉辦國:

英國


參賽資格: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受邀請的建築學校的參賽者,每一所建築學院可以從2022/2023學年的學生作品中,提交最多兩個作品參加銅獎類(作品為RIBA Part 1課程中或未經RIBA認証的專業資格中5年的前3年期間製作)、最多兩個作品參加銀獎類(作品為RIBA Part 2課程中或未經RIBA認証的專業資格中5年的後2年期間製作)以及一篇論文參加論文獎類別(作品在 RIBA Part 1或Part 2課程中製作,或如果機構不提供 RIBA 驗證的課程,則在通常為 5 年的建築專業資格的任何階段製作)
*每個參賽作品的內容須由被提名者製作或經許可使用。
*參賽作品可由多名學生共同製作。
*論文必須用英文撰寫或翻譯成英文。


參賽時程:

論文獎截止:2023年07月21日 3pm 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銅獎截止:2023年07月31日 3pm 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銀獎截止:2023年07月31日 3pm 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論文獎評審日期:2023年09月29日
銅獎評審日期:2023年10月09日
銀獎評審日期:2023年10月16日
頒獎典禮:2023年12月14日


參賽費用:

未經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認證過的學校,需繳交450英鎊(375英鎊加20%增值稅)。


參賽類別:

1.論文獎(RIBA Dissertation Medal):探索不同主題、方法和陳述的投稿。
主題可能包括:
對重要建築和建築師的研究、特定場所和一般空間和日常城市狀況的考察、視覺和文學藝術中的建築表現、對替代建築和相關藝術實踐的研究、更廣泛的社會和文化和理論調查、歷史研究
方法可能包括:
建築及其史學解釋的主要檔案研究、對設計的批判性和反思性(如設計冩作和表演方法論)、定性和人種學/基於訪談的研究方法、美術和視覺藝術互動、哲學和生態學及美學解讀、科技的關鍵歷史
2.銅獎(RIBA Bronze Medal)
3.銀獎(RIBA Silver Medal)


評審標準:

無論採用何種方法和陳述形式,都應適合所探討的主題,並應積極促進其分析和交流做出積極貢獻。

論文獎:
評委們歡迎各種富有想像力、思辨性和創新性的調查和解釋,這些調查和解釋側重於書面文字在傳達關於建築和建築環境理念的重要性。然而,格式也可能包括作品集、通過多媒體演示對語言和內容的探索,以及其他促進擴展、結構化思維的話語方法。

銅獎、銀獎:
*建築企圖心和創新程度。
*設計方案各個方面所反映的創意願景,包括細節。
*符合預期目的,不僅是為了回應簡報,也為了解决更廣泛的問題,如可達性和永續性
*設計方案相對於其背景的有效性
*為個人和社區提供的空間體驗的品質
*結構和服務系統的適用性
*材料的選擇和細節設計


頒發獎項:


聯絡方式:

RIBA President’s Medal 2023
地址:66 Portland Place, London, W1B 1AD
電話:+44(0)20 7580 5533
電子信箱:info@riba.org、presidents.medals@riba.org


競賽類別: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2023年參賽規則:http://www.presidentsmedals.com/docs/1_RIBA%20President's%20Medals%202023%20-%20Guidelines%20and%20Requirements.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