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IFLA 學生國際景觀建築設計競賽
IFLA STUDENT LANDSCAPE ARCHITECTURE DESIGN COMPETITION

獎項類別與等級: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第一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肯亞建築學會 (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of Kenya,簡稱AAK) 、瑞典建築師學會 (Architects Sweden)


競賽說明:

IFLA世界大會是一個偉大的全球平台聚集了景觀設計師以及相關行業和學術界人士,以交流知識和專業知識,改善建築環境在內的自然系統。IFLA 學生國際景觀建築設計競賽作為大會的一部分,以接受、比較、分享和推進來自世界各地的景觀規劃、設計和管理理念。旨在展示全球建築景觀教育最高水準的實現。比賽的目標是提出想法並制定潛在的基於景觀建築的設計解決方案,以克服全球當前和未來的問題。
2023IFLA世界大會主題是「緊急互動(Emergent Interaction)」,副主題為「不讓任何人掉隊(Leave No One Behind)」、「超越邊界(Beyond Borders)」、「立足本地、放眼世界(Act Local-Think Global.)」。它旨在探索新形式的集體解决問題、無邊界戰略以及可能的思想與合作網絡,同時將氣候變化、社會不平等和生物多樣性喪失問題置於大會的首位。2023競賽主題著重在「立足本地、放眼世界(Act Local-Think Global.)」。


舉辦國:

比利時


參賽資格:

向所有景觀建築系學生開放。
*個人和團體皆可報名,並且每個學生或團體只能提交一個參賽作品。
*團體報名,僅需一名參賽者註冊。
*歡迎廣泛的跨學科意見,設計仍必須注重景觀的配置水準且團隊中必須有一名景觀設計專業的學生。
*學生必須在評審時報名參加某個項目才有參賽資格。
*每個團隊的成員數不得超過五人。
*評審團成員的合作者和同事以及他們的三等級以內的親屬不得參加比賽。
*在比賽過程之前或期間,禁止聯繫任何評審。


參賽時程:

報名截止:2023年05月31日20:00 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獲獎公告:待公布
頒獎典禮:2023年09月29日


參賽費用:

200瑞典克朗(20美元)/件


參賽類別:

1.景觀規劃(Landscape Planning)
2.景觀設計(Landscape Design)
3.應用研究(Applied Research)


評審標準:

1.項目與競賽主題和副主題的相關性。
2.項目目標的實現程度(提案需很好地應對選定項目)。
3.景觀規劃/景觀設計/應用研究項目的創新方法。
4.遵守景觀規劃方法(提案需證明了景觀建築設計方法很好地應對選定項目)。
5.陳述的清晰度


頒發獎項:


聯絡方式:

電子信箱:info@ifla2023.com、sweden@ifla2023.com、kenya@ifla2023.com


競賽類別:

建築與景觀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