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韓國清州國際工藝大賽(雙年展)
Cheongju International Craft Competition

獎項類別與等級:

工藝設計類 第二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清州工藝雙年展委員會 (Craft Biennale Organizing Committee)


競賽說明:

清州國際工藝大賽(雙年展)始於1999年,以藝術家的挑戰精神為基礎,探索能够涵蓋生活各種類型的工藝以外的價值。旨在發掘來自世界各地的實驗性、創意性工藝作品和藝術家,迄今為止已舉辦了11屆。在展覽期間展示了金屬、陶瓷、樹木、纖維、玻璃等多種類型的1700多件作品。將通過大賽持續支持世界級工藝作家的發掘和他們的作品活動。
工藝城市實驗室競賽於2019年首次舉辦,是一項工藝項目創意和策劃的競賽,包括展覽、教育、研究和研究。2019年和2021年工藝城市實驗室競賽的主題是確保清州作為工藝都市的方向觀觀點為主題,獲獎者5人(團隊)的研究在圖書成果出版的同時,也在清州國際工藝雙年展上一同介紹。2023年工藝城市實驗室大賽將等待眾多眾多國內外項目、規劃創意。


舉辦國:

韓國


參賽資格:

年滿18歲以上,不限國籍,個人或團體皆可參賽。

工藝競賽(Craft Competition):
*所有工藝類別(不限主題、媒材與技法)的作品均可參賽。
*參賽作品須於提送日期前三年之內(約2021年至2023年之間)所創作。
*參賽作品不得超過下列的尺寸限制:150cm(寬)×150cm(長)×150cm(高)
*系列作品若符合上述尺寸限制,亦可提送參賽。
*參賽作品須於提送日期前三年之內(約2021年至2023年之間)所創作。

工藝城市實驗室競賽(Craft City Lab Competition):
*主題為:「工藝與城市(Crafts and cities)」。
*參賽者須就工藝都市清州的發展項目提出構思,並編寫(研究)計畫提案。
*曾經在其他競賽中得獎之提案,或在其他學術會議中發表過者,不得參賽。


參賽時程:

報名時間:2023年03月31日至05月07日
展覽:2023年09月01日至10月15日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1.工藝競賽(Craft Competition):
*徵集反映當代藝術和手工藝趨勢,並展現未來價值的工藝藝術品。
2.工藝城市實驗室競賽(Craft City Lab Competition):
*廣邀各類研究、都市計畫、展覽等等的提案(理念),以拓展藝術的界線,並且促進工藝與社會的繁榮。


評審標準:

無相關敘述


頒發獎項:

總計122,000,000韓元
工藝競賽:總獎金:125,000,000 韓元
工藝城市實驗室競賽:總獎金:21,000,000 韓元


聯絡方式:

Cheongju Craft Biennale Organizing Comittee
地址:Culture Factory, 314 Sangdang-ro, Cheongwon-gu, Cheongju-si, Chungcheongbuk-do, 28501, Rep. of Korea
電話:+82 070 7777 7636
電子信箱:ccbcompetiton2019@gmail.com


競賽類別:

工藝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參考資料:https://www.ntcri.gov.tw/information?uid=223&pid=147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