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韓國京畿世界陶瓷雙年展
Korean International Ceramic Biennale (KICB)

獎項類別與等級:

工藝設計類 第一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韓國陶瓷財團 (Korea Ceramic Foundation,簡稱KOCEF)


競賽說明:

始於2001年的韓國國際陶瓷雙年展,突破了地域的局限,正在發展成為韓國的代表性藝術慶典。全世界的陶藝家來到韓國,世界著名的陶瓷走進京畿道,每逢奇數年舉行的韓國國際陶瓷雙年展,是匯聚世界七十多個國家陶瓷藝術家的陶瓷慶典。韓國國際陶瓷雙年展至今已連續舉辦超過15年,一直發揮著弘揚韓國陶瓷價值,實現全球陶瓷中心向韓國轉移的作用。期間韓國國際陶瓷雙年展打破陶瓷的局限,實現新領域的擴張,通過各種探索與嘗試。獲得了各界的關注與認可,成功使陶瓷成為現代美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舉辦國:

韓國


參賽資格:

從事陶藝與陶藝相關工作的人,且擁有該參展作品的著作權及所有權。
*參賽者可為個人或團體。
*提交作品不得超過2件。
*以陶土(陶瓷)為主材料或素材創作的傳統、傳承陶藝、實用陶瓷、造型陶瓷、裝置或媒體及聲音等作品。
*須為未曾獲得海內外陶藝展覽入選的原創作品。


參賽時程:

報名時間:2024年02月19日至03月18日
第一輪評選公告:2024年04月19日
實體繳件:2024年06月01日至06月30日
實體審查:2024年07月22日至07月26日
得獎作品公告:2024年07月31日
頒獎典禮:2024年09月06日
展覽日期:2024年09月06日至2025年02月02日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1. 藝術陶瓷
*基於創意製作的純藝術雕塑作品、靜物藝術與可室內展出的裝置作品。
*以陶瓷為題材的影像或聲音作品、表演、互動式作品等。
2. 生活陶瓷
*凡是器具形狀的作品,即使在藝術目的下創作,也屬於生活陶瓷。
*具有實用性功能的創作型陶瓷作品或具有設計因素的陶瓷作品(包含餐具、茶具、照明、飾品、家居飾品等)。


評審標準:

無相關敘述


頒發獎項:

KICB大獎:1件,6,000萬韓元。(邀請參加開幕式、獎盃、獎狀、畫冊、合集)
KICB優秀獎:7件,每件1,000萬韓元。(獎盃、獎狀、畫冊、合集)
KICB傳統獎項:2件,每件1,000萬韓元。(獎盃、獎狀、畫冊、合集)
KICB獎:50件左右。(獎盃、獎狀、畫冊、合集)


聯絡方式:

Korea Ceramic Foundation Exhibition Team
地址:263, Gyeongchungdae-ro 2697 beon-gil, Icheon-si, Gyeonggi-do, 17379, Korea
電話:+82-31-645-0681
電子信箱:contact@kicb.co.kr


競賽類別:

工藝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官方網址(中文):https://www.kocef.org/chi/n02_biennale/11/00.asp
*官方簡章(簡體中文):http://kicbic2024.com/download/kicb2024_internationalcompetition_CH.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