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獎項類別與等級:

數位動畫類 第一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加拿大電影學院 (Canadian Film Institute, Canada)


競賽說明: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OIAF)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於1976年設立,成立之初為雙年展形式,到了2005年才改為一年一度的影展。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每年9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每年收件數量約為三千件動畫作品,是北美洲規模最大也是最主要的動畫影展,同時也為全球第二大動畫影展。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為期五天的活動,將藝術和工業聚集在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心,吸引了藝術家、製作人、學生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迷。在影展期間,加拿大電影局(NFB)也支援活動,參與及主持與導演當面會談。OIAF更結合動畫業界,舉辦電視動畫研討會(Television Animation Conference),探討成功的商業案例及促成國際合作。


舉辦國:

加拿大


參賽資格:

不限。
*動畫作品須於2022年05月31日以後完成。
*每件作品只能報名一個類別。
*影片須附有英文字幕。


參賽時程:

報名時間:2023年03月01日至05月31日 23:59 EST(美國東部標準時間)
獲獎通知:2023年07月底
影展:2023年09月20日至09月24日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1. 故事片:長度超過45分鐘的動畫影片。
2. 獨立敘事短片:短片、非委託製作的動畫或影片;建議最長不超過30分鐘。「敘事」的定義為具有某種故事發生的短片。
3. 非敘事短片:短片、非委託製作的動畫或影片。建議最長不超過30分鐘。「非敘事」的定義為沒有清晰敘事或因果情節的短片;「非敘事」 並不代表「沒有對話」,可以有對話或旁白。
4. 學生動畫:於影片製作期間為高中、大學、研究所在學學生。
5. 委託影片:為特定商業或文宣目的而資助和製作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商業廣告、片頭、電臺/節目標誌、音樂影片和預告片。
6.為7-12歲兒童製作的動畫:專門為7-12歲兒童製作和發行的獨立或委託電影,時長在30分鐘以內。每個系列只能有一集影片符合參賽資格,並且該集影片時長不得超過22分鐘。
7.為13-18歲青少年製作的動畫:專門為13-18歲青少年製作和發行的獨立或委託電影,時長在30分鐘以內。每個系列只能有一集影片符合參賽資格,並且該集影片時長不得超過22分鐘。
8.系列動畫:作為電視、直播、網路系列動畫,不面相兒童的作品。每個系列只能有一集影片符合參賽資格,並且該集影片時長不得超過22分鐘。
9.虛擬實境(VR):可在Oculus Rift, Oculus Go, HTC Vive/Vive Pro, Samsung Gear VR等虛擬實境平台上創建的沈浸式作品。沉浸式作品:獨立和委託項目,包括但不限於敘事性短故事、裝置、基於時間的作品、互動作品以及非線性敘事或非敘事體驗。每個系列只能有一集影片符合參賽資格,並且該集影片時長不得超過20分鐘。


評審標準:

創作概念、技巧、美學創新、卓越性。


頒發獎項:


聯絡方式: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地址:2 Daly Avenue, Suite 120, Ottawa, Ontario, K1N 6E2, Canada
電話:613-232-8769
電子信箱:info@animationfestival.ca


競賽類別:

數位動畫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