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 Illustrators Exhibition

獎項類別與等級:

視覺傳達設計類 第一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波隆那展覽有限公司 (BolognaFiere S.p.A.)


競賽說明:

發源於「學者之都」的義大利波隆那,自1964年在當地舉辦第一屆國際童書展開始,規模龐大、參與國家眾多一直是該書展的最大特色,書展其中還會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3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新視野及新人獎4個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該獎項儼然已是全球兒童出版界最受矚目的大獎。
波隆那書展期間同時舉辦插畫展覽,並評選出該年最優秀的插畫家。這個插畫展成為兒童書插畫家絕佳的表演舞台,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畫風,也可以見識新媒材與新構圖的大膽實驗精神。由於創立的宗旨是在鼓勵新人,又不限制重複入選,所以很多插畫家以此為第一個挑戰,加上插畫展和書展是同時舉行,全球頂尖的出版商都會聚集在此,插畫者與出版人士共聚一堂,為畫家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將自己的作品介紹給各國出版商,而出版商也視插畫展為「尋覓天才畫家的機會」。


舉辦國:

義大利


參賽資格:

任何國籍的個人插畫家,需於2006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其作品為兒童讀物,就有資格直接或通過出版社或學校參加展覽。

展覽對下列對象開放報名:
1.插畫家、專業人士和初學者:可繳交未出版或近兩年(2022年 01月01日之後)發表出版的藝術作品。
2.藝術設計相關院校:可繳交其學生的插畫作品。
3.出版社:可推選合作插畫家作品參加。
*未曾在往年插畫展中獲獎且不是 BolognaFiere S.p.A.或SM或其附屬公司的員工。
*需線上繳交5張相同主題之插畫作品。


參賽時程:

報名時間:2023年07月03日至10月17日
得獎公告:2024年01月
展覽:2024年03月06日至至03月09日


參賽費用:

22歐元(未稅);學生於報名時輸入學校提供之代碼即可免費報名,學校需先行Email洽詢主辦單位提供此代碼。


參賽類別:

無相關敘述


評審標準:

無相關敘述


頒發獎項:

*BCBF 國際插畫獎 – Fundación SM(35 歲以下的插畫家)
*ARS IN FABULA 獎學金(30 歲以下的插畫家)
*在Chialab Design指導下參與創作2025年插畫展的主視覺。


聯絡方式:

Illustrators Exhibition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電話:+39 051 282494
電子信箱:illustratori@bolognafiere.it


競賽類別:

視覺傳達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