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德國百靈國際設計大賽
BraunPrize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獎項類別與等級:

產品設計類 第一等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德國百靈公司 (Braun GmbH, Taunus, Germany)


競賽說明:

成立於1967年的德國百靈國際設計大賽,是德國第一個為培育選拔年輕優秀設計師作品所設立的國際性競賽,目前為三年舉辦一次。德國百靈公司特別重視工業設計,期望能找出具有創意性的產品並改善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形態。德國百靈國際設計大賽旨在培植全球設計師與鼓勵年輕設計師作品,並發掘更多優質的產品設計。同時讓社會大眾接觸到設計師的創造力,並提供設計師與產業及潛在客戶間的平台。
此比賽於2012年首次設立永續設計獎,這與其母公司寶僑的宗旨與⽬標密不可分,即實現其所有業務部⾨和產品的永續發展,這⼀獎項的獎勵重點置於特別強調為⽇常⽣活提供永續解決⽅案的設計專案。
2021年(第21屆)主題為「塑造明天Shape tomorrow.」。參賽者所提出的概念應表現出在設計、科技、永續發展和使⽤者經驗領域的創新。所有的概念設計應以使⽤者的需求為基礎⽽發展,並對他們的⽇常⽣活有所改善與幫助。這些概念可以是傳達全球問題,或僅僅只是對⽣活中瑣事簡單卻巧妙的解決⽅法。只要契合主題,參賽者之產品概念的類別並無限制。


舉辦國:

德國


參賽資格:

來自世界各地年滿18歲的學生和年輕設計師。
學⽣組:在學中的學⽣或應屆畢業⽣於在校期間所產出之作品。
專業組:過去五年內畢業的年輕設計師。
*個人或團體皆可參賽,可以遞交多個項目參賽,沒有團體人數的上限。
*參賽作品必須為未上市、尚未製造的產品概念。


參賽時程:

報名時間:2021年07月01日至08月31日
獲獎公告、頒獎典禮:2021年10月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學⽣組:在學中的學⽣或應屆畢業⽣於在校期間所產出之作品。
專業組:過去五年內畢業的年輕設計師。


評審標準:

1.概念和想法:概念如何體現 2021 年的主題:「塑造明天Shape tomorrow.」,它與現有解決方案的不同處。
2.設計與創新:結合科技、人體工程學和美學的契合程度。
3.責任:環境和文化影響的考慮程度。
除以上三項外,作品評審時額外考慮因素有:
1.內容的清晰度、2.作品呈現品質及設計模型、3.製造作品時的基本分析與假設、4.清楚瞭解總體用使用者體驗(硬體和軟體)、5.考量製作過程及成本的概念可行性。


頒發獎項:

總獎金100,000美元


聯絡方式:

電子信箱:braunprize.im@pg.com


競賽類別:

產品設計類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