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介紹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
Emerging Design Competition

獎項類別與等級:

非IDC獎勵競賽 無


官方網站:

競賽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


競賽說明: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以下簡稱華燦獎)是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共同主辦。華燦獎以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45 歲以下師生、青年設計師為對象,目標是發崛、培育青年設計師,增進兩岸青年文化交流,推動兩岸文化創意及相關產業的合作為宗旨,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共舉辦六屆。2021年,為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成兩岸文化創意及相關產業的合作共贏。經研究,華燦獎組委會決定重新啟動「第七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活動。

華燦獎與地方文旅產業融合,從2019年起,逐步向地方文旅融合和設計賦能方向發展。在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和北京國際設計週的支持下,2019年第六屆華燦獎與北京頤和園管理中心共同開展了「頤和文創」定向主題徵稿活動。以頤和園豐富的傳統文化元素為主題,鼓勵兩岸青年設計師深入瞭解、挖掘傳統文化精髓,從青年人的視角將傳統文化元素賦予現代的表現形式,活動共徵集到了300多件文創產品設計方案。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徵件項目領域也非常多元,包含視覺設計、數位多媒體、產品設計、工藝美術、空間環境與定向主題。總決賽更設立了優秀指導教師獎,獲總決賽學生組三等獎及以上作品的指導教師,同步獲「優秀指導教師獎」。獲獎設計師將受邀成為「兩岸青年設計服務平臺」會員,並有機會入駐「華燦工場」北京、成都、珠海新創空間。對於未來有志前往中國大陸的同學們,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先行與市場端、業界有所接觸與交流。


舉辦國:

中國大陸


參賽資格:

競賽分為學生組和青年設計師組,年齡在45歲( 1976年6 月30日以後出生)以下的師生及設計師均可參賽。


參賽時程:

徵件時間:2021年08月31日 22:00 截止
各賽區評審時間:2021年09月
總決賽評審時間:2021年10月
頒獎儀式:2021年11月

考慮疫情影響,經組委會研究決定,延長第七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作品徵集日期,具體如下:
1、普通賽道作品徵集截止日期延長至9月24日24點;
2、定向主題作品徵集截止日期延長至10月8日24點。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1.視覺設計: 包裝、海報、插畫、書刊設計、品牌設計、字體、導示設計。
2.數位多媒體設計:動畫短片、互動設計、新媒體漫畫。數位多媒體設計:動畫短片、互動設計、新媒體漫畫。
3.產品設計: 1. 傢俱、交通工具、家用電器、家居用品設計等。 2. 服裝、飾品及紡織品設計等。 3. 康養產品設計。
4.工藝美術:金屬類、木類、竹類、纖維類、玻璃類、陶瓷類、其他。
5.空間環境:室內、建築、園林、景觀、公共藝術、燈光
6.定向主題設計:(相關內容詳附件二與附件三)(1). 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文創產品設計。 (2). 北京禮物文創產品設計。(3). 其他定向主題設計將在大賽官網陸續登出(定向主題設計描述和素材請在請在大賽官網下載)。


評審標準:

無相關敘述。


頒發獎項:

.總獎金:約新台幣215萬。
.總決賽設全場大獎2名(學生組和青年設計師組各1名),獎金約新台幣20萬元/名。及免費在中國大陸協助申請相關專利。
.一等獎:約新台幣16,000元,20名。
.二等獎:約新台幣8,000元,80名。
.三等獎:約新台幣3,200元,200名。
.優秀獎:頒發證書乙面,500名。
.其他請參考簡章。


聯絡方式:

. 專案經理: 林經理
.聯絡電話: 02-2921-3233
.聯絡信箱: office@acegroup.org.tw
.活動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hehuacanaward
.活動部落格 :https://huacanaward.wordpress.com/


競賽類別:

非IDC獎勵競賽


附加說明: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主辦單位所發佈之原文公告為準。

TOP